2021年元宵节患教简讯

更新日期:2021-02-26浏览次数:626


转眼间正月十五元宵节又到了,和朋友家人一起吃汤圆是元宵节传统的习俗之一。那么,喜欢吃汤圆的糖友们往往会问:“我能不能愉快地吃点汤圆?”

2月25日早上8:00,内分泌科就组织了25位糖尿病患者参加有关“元宵节如何正确吃汤圆”的患教活动。首先,刘倩倩为糖友们送上祝福,同时讲解糖友应如何科学地吃汤圆,患教活动利用游戏互动,寓教于乐,让患者更好地接收知识。随后,唐莉莉借助食物模具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糖友们吃汤圆的时机、吃的量以及如何搭配其他食物吃汤圆等科普知识,让糖友们既享受美食,又不至于血糖飙高。接着,患教活动进入你画我猜的环节,董靓靓模拟表演,糖友们争先恐后地猜测,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引得大家开怀大笑。

此次患教活动的开展,受到糖友们的交口称赞。在抗糖的路上,糖友需要我们提供更多的健康教育知识。前路漫漫步履不停!

                  内分泌科 詹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