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节到

更新日期:2021-02-25浏览次数:486


时间随着忙碌与空闲的交替,悄无声息地走到了尾声。当看到路上拥挤的车辆,听到超市小店促销的喇叭声,行走在拥挤的人潮中,意识到已经过年了,又是一年的团圆,又是一年的守候。

大年三十,如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工作,走进每一间病房,向还在住院的患者拜年,大家一起贴窗花,挂牛年吉祥物,一片欢声笑语,每个人都享受着家的温暖,整个病房都洋溢着过年的味道。一天的忙碌后,再安排好接下来的工作,我也难得开始了自己的春节假期。

假期里,躺在沙发上吃零食追剧、电影院看电影、走亲访友逛灯会等等,这些年的味道一一尝了个遍,也难得有时间陪陪两个儿子一起做作业、玩玩具特别是带着1岁多的儿子去外婆家玩的场景至今记忆犹新。因为和妈妈家住在同一个小区,没事的时候我就带着两个儿子去串门,没想到这次二毛竟然可以自己沿着正确的方向朝着外婆家走去,并嘴里念叨着去婆婆家……

牛年来了,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学习牛的“牛气”,即使面对新的挑战、新的困难,也能带着牛气冲天的心态和状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让生活变得更有色彩、更有意义。

血液科 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