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护士

更新日期:2021-02-25浏览次数:2037


近年来,随着医学科学和诊疗技术的飞速发展,社会对护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护理专科化已然成为临床护理实践发展的策略和方向。为此我院不断培养和输出专科护士,目前已有省市级专科护士56,她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那么专科护士普通护士有什么区别呢?以我们科的张鑫为例,作为一名伤口造口市级专科护士,她从2018年12月份毕业至今,日常工作外,还要定期上伤门诊,参与伤造口小组的活动承担伤造口相关的临床教学、护理会诊及护理论文撰写等等超负荷的工作外,她还收获了患者满满的认可与期待。不久前,科室收治了一位从南京某院转来的15岁花季少女虽然我是一名静脉治疗专科护士,见过各种各样的患者,但看见右前臂因为输液外渗导致的伤口时还是惊呆了虽然女孩家长都接了事实,但张鑫暗暗下定决心,不能让这个坚强的女孩带着这么丑的伤疤一辈子于是1月22日张鑫坚持不懈地为女孩换药与治疗,终于看到伤口不断缩小,焦痂的皮肤也有了血色,愈合指日可待女孩的脸上也有了笑容,亲切的唤张鑫为姐姐当然这样迷妹不止一个。

作为一个初级管理者,很庆幸自己为科室培养愈来愈多的专科护士,她们不仅能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明显改善患者的护理结果,也赢得了医生的认可尊重,改变了医护间的工作模式。专科护士夯实了护理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基础,必将成为更多年轻护理人骄傲的选择。

                              血液科 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