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副局长俞善浚到宿迁市人民医院检查调研医保编码贯标等相关工作

更新日期:2021-02-09浏览次数:804

2月7日下午,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善浚带领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同志一行在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刘岩陪同下宿迁市人民医院检查调研医保编码贯标等相关工作,该院院长鲁德生带领院领导班子及职能处室相关人员陪同。

检查调研组参观了该院医保服务中心,鲁德生向检查组介绍了医保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职责职能、人员配置、经办模式等相关内容。他表示,成立医保服务中心不仅能够满足患者医保服务需求,也是加快构建现代化服务体系、提升整体服务水平的示范工程,标志着我市综合服务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计算机信息中心,深入了解医院医保编码贯标相关工作国家医保局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制定总协调人严娟详细询问了药品编码管理、耗材编码管理、物价收费编码管理及疾病诊断编码和手术操作编码管理等相关情况,医院药剂、耗材、财务、信息、医保等相关部门同志逐项汇报。

调研过程中俞善浚对医院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医保数据质量提升,不仅是卫健、医保管理部门的硬性要求,同时也能够真实反应医院整体综合水平尤其是今年开始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医保数据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医保的支付标准,因此,医院要在抓好医保管理工作的同时,重点推进提升医保数据质量管理,筑牢医保数据根基,确保医保管理行稳致远。

鲁德生表示,非常感谢省、市各级医保部门长期以来对医疗机构的支持帮助,医院将严格按照医保部门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医保编码专职人员配备,提升医保编码管理信息化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医保编码贯标工作。同时还将不断加强医保工作管理,提升诊疗服务水平,提高医保数据质量,从而促进医院综合水平的稳步提升。

医保处 庄昌国/文 党办 周小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