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疑难危重症个案护理”竞赛决赛

更新日期:2020-06-22浏览次数:274

一等奖获得者梁茜茜进行个案分享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6月19日下午,为了培养护士临床思维及科研思路,提高各病区危重、疑难个案护理的质量,我危重症学组举办第二届疑难危重症个案护理”竞赛,通过分享疑难个案护理中成功的经验和不足的教训,共同讨论在指南与循证医学指导下如何科学地解决疑难护理问题此次竞赛共征集护理个案报告36项,经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16项优秀护理个案进入决赛。

竞赛邀请护理部主任唐红兰、护理部副主任蔡敏、护理部副主任王学红、护理部主任助理陆永姝、护理部主任助理李文娟、外科片区护士长徐娟担任评委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巩丹丹主持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借助精美生动的PPT,情景再现了每个案例的护理过程,深刻剖析案例中护理疑点、重点、难点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分享自己在护理案例中的经验教训及体会。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重症医学科的省级危重症专科护士梁茜茜获得一等奖;陈茜、高春子、张蓓获得二等奖;马婷婷、李晓茜等获得三等奖。

赛后,徐娟为本次竞赛提出意见,她表示,本次竞赛病例类型丰富多样,参赛选手对个案收集的技能和护理方法更加成熟,并在个案选题、个案撰写、PPT制作与演讲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

王学红对选手的个案汇报进行详细点评并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她提出,此次“疑难危重症个案护理”竞赛活动,不仅分享了临床护理经验,展示了临床护理能力,还培养了护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临床思维能力,为推动我院危重症护理更上一层楼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进入决赛的16个护理个案是从参赛选手所在的专科挑选案例,从背景、病史汇报、诊疗计划、护理评估、护理诊断、护理措施、效果评价、护理体会及循证依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们对汇报内容分别给予评定。通过比赛,为护士提供了展示平台,充分体现了我院护士的风采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同时也让她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人员要勤学、勤做、勤思考,立足专业,不断提高自己,全面落实医院高质量发展计划。

               

  重症医学科 高春子 护理部 李文娟/文 高春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