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更新日期:2018-04-20浏览次数:675

鼓楼医院抗癌稿件 一版 报社 .jpg

癌症作为全球较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极大地危害人类的健康。每年的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4月18日上午,宿迁市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宿迁中央商场门前广场举行。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作为活动的举办单位之一,积极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传播科学防癌理念,普及抗癌健康知识。

仪式上,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宿迁市抗癌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运红致发言词。李运红介绍了宿迁市抗癌协会的发展和主旨,详细介绍了全球范围内恶性肿瘤的防治情况。李运红表示,癌症并不可怕,不传染,可防可治。癌症应该被看作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吸烟、喝酒、肥胖、压力、缺乏运动等都是癌症的高危因素,如果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最大程度预防癌症,提高癌症生存率。

此次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民对肿瘤的正确认识,更让患者了解到合理饮食、禁烟限酒、适量运动以及避免不良情绪等的重要性,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