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寻找救命“熊猫血”

更新日期:2018-03-07浏览次数:663


3月4日,ICU患者葛某某因消化道持续出血需大量输血,但是该患者为RhD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血源比较稀缺。为了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生命,输血科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在全省范围内紧急寻找血源,经过多家单位通力合作和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终于把患者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3月4日深夜,接到临床通知后,输血科工作人员从血站取来了仅有的4URHD阴性血。但是患者仍需大量输注红细胞悬液,为了患者的生命,宿迁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冒着寒风大雨连夜赶往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取血。我院医务人员立刻进行交叉配血,发往临床,全程与死神争分夺秒!至5日清晨,输血科又接到临床此患者大量输血的通知,而不辞劳苦的调血工作人员早已奔驰在去南京的路上。至3月5日中午,输血科已为该患者加急检验了凝血功能、血栓弹力图等相关检验项目,并与血站紧密沟通,从全省乃至更大的范围内尽一切努力为该患者调集血液。患者一日不脱离危险,输血科医务人员便一日坚守岗位,与患者共进退!

输血科 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