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在我院成立

更新日期:2018-02-27浏览次数:751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急危重症孕产妇的转诊与急救工作,不断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保障孕产妇的生命安全,作为市级重点专科,我院产科一直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广大孕产妇,经过历年不懈的努力,于今年年初顺利通过上级评审验收,被设立为宿迁市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中心。

作为全市技术力量最强、医疗设备最完善的科室,我院产科长年承担着市内孕产妇分娩与救治工作,能够开展各种难产手术和危急重症剖宫产及产科高级生命支持,并与新生儿科、急诊科、ICU、麻醉科、内外科组成了一支训练有素、技术过硬、配合默契的孕产妇急危重症抢救团队。
   2017年,我院产科和介入科团结协作,率先在全市开展腹主动脉球囊预置术治疗凶险性前置胎盘,有效的减少术中和术后出血,降低产后出血率,减少因前置胎盘出血导致的子宫切除,提高病人术后生存质量及再次妊娠机会。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一种发生在妊娠晚期的严重并发症,其起病急、病情凶险,甚至引起多脏器损害,母婴死亡率极高,在中心成立后,我们的抢救团队已成功救治2例此类病人,这在宿迁市实属罕见。

我院高度重视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抢救流程和工作制度,加强对各种急危重症的应急演练,具有成熟的急诊绿色通道管理制度和措施,需紧急抢救的危重患者可先抢救后付费,保障病人获得连贯医疗服务。对急诊抢救工作有监管,定期评价,对存在问题有持续改进措施,与辐射地区挂钩合作的基层医疗机构建立急诊、急救转接服务制度。
    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中心的成立,使得我们的抢救团队在科主任的带领下,能以更高的信心攻坚克难,将继续秉承严谨、求实、创新、高效的工作作风,以保障全市孕产妇安全为己任,为全市孕产妇保驾护航!

               产科1 朱清 李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