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路上,与我同行——我院持续帮扶项里街道14名学生

更新日期:2017-11-01浏览次数:656

微信图片_20171014111206.jpg

微信图片_20171014111141.jpg

10月14日上午9点,在我院急诊四楼的会议室里,举办了一场温馨的捐资助学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朱裕成将20000元捐资助学资金交到学子手中,帮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

自项里街道与我院取得联系,反映该社区有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难以负担学费、生活费,我院作为治病救人的单位,深谙医院不仅需要拥有崇高的爱心,还要有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当即决定对这些学生进行帮扶。前两年,向项里街道的学子捐赠了4万余元,今年,在我院的帮扶下,已经有4名学生顺利毕业。

会上,朱裕成说到:“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及学生的善举,能够使更多的学生能有更好的条件读书学习,顺利地完成学业,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中愉快地学习幸福地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举办今天这种形式的捐助,就是把我们有限的资金,无偿地捐给经济拮据的家庭,帮助孩子们度过目前的困难,让他们安心完成未完的学业,感受组织的温暖,感受阳光下无忧的生活,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项里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仇学成对我院表示感谢,他提出,在座学生应该懂得感恩,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为社会做贡献。

学生家长费存侠,和年迈的丈夫两人收养了6名孤儿,去年,她抚养的一个孩子在我院的帮扶下大学顺利毕业,谈及此,她情绪激动地说道:“我和老伴都没什么劳动能力,捡到几个小孩,只能尽力地帮助他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人民医院,让我的小孩也能像正常小孩一样上学,孩子自己也说,将来一定会回报社会,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长期以来,医院关注贫困学子求学,去年,医院还发起“‘群’众扶贫助学活动,共累计捐款112390元,用以资助20位考入国家大专以上医学院校并被录取的贫困户子女。医院还积极参加医疗援外和卫生支农,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常规工作、处理突发事件,每年承担部队征兵、高校体检、公务员招收体检的任务及一些社会保障服务,常规开展各种义诊活动。近年来,我院与泗洪县梅花镇凤墩村实行“一对一”帮扶,先后为其提供了价值2万元的基础设备及3万元的基础建设费用。

党办 徐甜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