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300名癌友免费体检

更新日期:2017-09-15浏览次数:754


“宿迁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真不错,医生护士都很热情,特别是尤主任对我们这些病人更是照顾有加。”9月11日上午9时许,家住宿豫区保安乡永胜村的张先生免费体检后赞不绝口道。

从今年9月8日开始,宿豫区癌友康复协会会员每天上午前往我院接受免费体检。每名癌友体检主要以CT检查为主,正常需要300多元费用。宿迁市癌友康复协会胡素娟解释道,此次免费体检人员包括宿城区癌友康复协会会员、宿豫区癌友康复协会会员和宿迁市癌友康复协会会员共300多人,可以为癌友节约费用10万多元。

肿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尤传文介绍,为了做好此次免费体检工作,肿瘤科专门安排5名医生、两名技术人员在CT检查室为大家服务。考虑到前来体检的癌友年龄较大,身体多有不便,医护人员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也要为癌友做好体检工作。

宿迁市癌友康复协会是广大癌友抱团取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传播抗癌理念,普及抗癌知识,提倡科学抗癌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2015年12月29日,我市举行合作共助癌友协议签约仪式,我院与市癌友康复协会约定在该院建立癌友康复基地,并为广大会员就诊提供便利。“我们不仅经常为癌友举办各类健康讲座,还为会员免除挂号费,优先安排住院等。这些患者大多家境贫困,作为救死扶伤的医生,关爱帮助他们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为癌友提供更多、更实惠的帮助。”尤传文表示。

一年多来,我院免收癌友挂号费300多人次,为癌友CT体检400多人次,直接福利近20万元;在病房住院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安排癌友住院60多人次。在帮助癌友康复过程中,肿瘤科全体人员皆竭尽所能为癌友们提供帮助。

“癌症并不可怕,得了要坦然面对,我们有组织无所畏俱,癌友康复协会就是我们的家,在这里能获得大家的关爱,迸发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市癌友康复协会会长杨克侠认为,癌友康复协会的成立是为了让人们都能追寻健康、享受快乐、让生命更精彩。市人民医院积极为癌友联系专家就诊,为其树立与疾病共生存的自信,并精心创造了会员相互交流的条件。“不到两年时间,许多癌友消除了患病的恐惧心理,并保持着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每年为会员免费体检,提供治疗建议,我们一致感谢医院肿瘤科各专家的细心关怀,以及他们为癌症患者创造的就诊条件,这也实现了创建市癌友康复协会的初衷。”

  记者  孙军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