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啦!

更新日期:2017-08-31浏览次数:715


“医保跨省异地结算的政策好,没想到看病报销这么方便”,家住甘肃的张先生(化名)激动的说。原来,张先生退休后随子女长期居住在宿迁。今年7月,因病在我院住院,因为事先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并选择了我院作为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所以出院时直接进行了现场结报。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休参保人员赵女士也在我院成功实现出院刷卡即时结算,这是我市首例省外参保人员直接联网结算。

赵女士今年69岁,年轻时因工作需要,长期在新疆工作,退休后回我市长期居住。6月16日因病在我院肿瘤科住院治疗,7月5日好转出院,结算处工作人员给予出院刷卡即时结算,医疗总费用17835.6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15067.04元,个人支付2768.56元。赵女士家人高兴的说,“以前在宿迁生病住院,需先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后,再将出院小结等出院材料带回新疆报销,尤其是赵女士病情复杂,每年需要多次住院治疗,需要筹集大量现金外还要两地来回奔波,现在全国联网政策出来后,直接就可以在宿迁市人民医院报销了,可省事了,感谢政府好政策。”

2016年12月底,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跨省异地就医系统测试任务。2017年2月,我市成为全国首批启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城市,接入了部就医结算平台,并开通了9家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医疗机构。只要属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这四类人员且居住或就医的省和城市与国家异地就医系统联网,就可以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加强与上海、北京、河南等省份之间的联系合作,积极扩大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疗机构数量、提高备案人员数量、加强基层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我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为我市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满意的异地就医服务。

自今年7月起,宿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正式开通,而我院也是首批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哦。这就意味着,外省医保患者只需办理相关备案手续,在我院住院即可直接报销啦!

问;异地就医的申请对象及流程到底是什么呢?

答:1、无论是我市参保人员前往市外就医,还是市外参保人员来我市就医,都需提前在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相关手续哦。

2、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的人员,其社保卡只能在备案地使用,而在参保地不能同时使用;

3、参保人员可登陆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