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呵护健康——市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组走进老年福利院

更新日期:2017-05-24浏览次数:426

老年大学.jpg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护理学会关于“5.12”国际护士节开展科普宣传周的活动精神,5月11日上午,宿迁市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组在主委王学红主任和资深造口专家戴晓冬主任带领下,一行12人来到宿迁市老年康复护理院,看望在院的老人,对护理院的护士和护工的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发展,压疮给社会造成了沉重的负担,成为急需面对的严重问题。虽然医疗机构投入了巨大的资源和精力进行院内压疮的预防和管理,但压疮的发生率依然较高。

老年人因为年龄大,皮肤薄,弹性差,是压疮的高危人群。宿迁市老年康复护理院是一所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机构,在护理院的带领下,王学红、戴晓冬等一行人来到病房查看病人,给予床边指导,解答护士平时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对于复杂的大压疮,大咖们亲自指导,专业组老师亲自换药,手把手操作示范,耐心讲解。

此外国际造口治疗师、我院张冬菊为护理院的护士和护工讲解了《压疮预防的预防与护理新进展》,专业组人员发放并赠送压疮预防知识宣传单、失禁性预防宣传单。

最后,专业组人员共同把慰问品牛奶和水果送到老人们手中,看到这么多热心、负责、专业的医务人员前来看望他们,护理院的老人们激动万分,握着大家的手纷纷表示感谢。

压疮护理,从预防开始!关爱老人,让专业先行!此次活动收到满意的效果,传授了最新的压疮预防及护理知识,对护理院的工作现场给予了帮助和指导,赠送及发放压疮预防手册、失禁性皮炎预防手册约200余份,给在院的老人送去了温暖,送去了爱心。

泌尿外科  张冬菊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