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医德医风考评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7-01-06浏览次数:736


 

各处(室),各科、病区:

2016年工作圆满结束,我院一年一度的医德考评自2017年元月3日开始,至元月24日结束。请各科室认真组织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及时上报考评结果。

一、考评范围

    我院医师、护士及其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以下统称医务人员)。

二、考评的主要内容

(一)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尊重患者的权利,为患者保守医疗秘密。

(三)文明礼貌,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四)遵纪守法,廉洁行医。

(五)因病施治,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六)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和谐共事。

(七)严谨求实,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三、考评的主要方法

(一)自我评价。医务人员根据医德考评的内容和标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表现,进行自我鉴定。

时间:2017-01-03至201-01-10

(二)科室评价。在医务人员自我评价的基础上,以科室为单位,由科室考评小组根据每个人日常的医德行为进行打分、填写评语、并给出考评结果。

    时间:2017-01-11至2017-01-17

(三)单位评价。由我院医德医风考评小组组织实施,根据自我评价和科室评价的结果,将日常检查、问卷调查、患者反映、投诉举报、表扬奖励等记录反映出来的具体情况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对每个医务人员进行评价,作出医德考评结论并填写综合评语。

     时间:2017-01-18至2017-01-24

四、医德考评结果及其应用

医德考评结果分为四个等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

优秀:为本科室参加考核人数的10%,自最高分向下选择,同时满足考核分数大于85分,扣分不超过5分条件。

差:考评得分小于60.0分,或扣分超过30.0分,或有“一票否决”行为。

“一票否决”:医务人员在考评周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医德考评结果应当认定为较差:

(一)在医疗服务活动中索要患者及其亲友财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

(二)在临床诊疗活动中,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提成的;

(三)违反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多记费、多收费或者私自收取费用,情节严重的;

(四)隐匿、伪造或擅自销毁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的;

(五)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发生医疗事故或严重医疗差错的;

(六)出具虚假医学证明文件或参与虚假医疗广告宣传和药品医疗器械促销的;

(七)医疗服务态度恶劣,造成恶劣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

(八)其他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医学伦理道德的情形。

考评结果院内公示1周,并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

医德考评结果为优秀或良好的,年度考核方有资格评选优秀;医德考评结果为较差的,年度考核为不称职或不合格。

 

   

中共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委员会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