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医疗联合体开创就医新模式

更新日期:2016-11-16浏览次数:880

 

组建医疗联合体 开创就医新模式

——我院与10家协作医院 “医疗联合体”签字仪式3日举行

   

     113日下午,“医疗联合体”签字仪式在我院急诊五楼会议室举行。该院院长张荣林分别与洋河人民医院、宿迁市第三医院、皂河镇医院、陈集医院等10家协作医院的负责人签署协议。大会由我院副院长李运红主持,院长张荣林致欢迎词,医务处处长李兵宣读合作协议书内容。

签字仪式前,张荣林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协作医院表示诚挚的谢意。张荣林从医院的人才梯队建设、重点专科建设、医疗技术水平、医疗设备和医院发展整体水平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我院现有医护卫技人员1478人,其中,高级职称242人,中级职称347人,现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名;20168月, 11名人员被评选为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培养对象;省、市级专业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共计35人;医院现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19个,市级医学重点学科8个;除此之外,我院还是南京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研究生培养点;医院20084月被江苏省卫生厅认定为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年十二月被江苏省卫生厅认定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5年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医院。在医疗设备方面,医院拥有高精尖大型医疗设备30余台,256排螺旋CT3.0核磁共振及心血管造影机器都是国际先进医疗设备,大大提高了危急重症和疑难病症的临床诊断正确率。新外科大楼投入使用,老外科大楼改造、使用,以及正在新建的门急诊大楼和病房综合楼,使老百姓就医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该院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随着PASSLIS系统的使用和对HIS系统的更新,全院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快速提升。该院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百姓放心医院”、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人社厅医保AAA级诚信医院”等称号;今年10月份,在全国774所医院中,该院又通过层层考核获得“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称号。

张荣林强调,作为“医疗联合体”的核心医院,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兄弟医院开展合作,严格遵守协议章程,认真履行医院职责,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促进协作医院医疗技术的发展,推动“医疗联合体”的共同发展和繁荣,让宿迁的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协作医院的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加入“医疗联合体”后,相信在我院支持帮扶下,将会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洋河人民医院院长申萍表示,他们虽然与济南军区总医院结成技术帮扶医院,但是和我院结成盟友更具地域优势,更有利于实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制度;宿迁市第三医院院长许真祥表示,靠大靠强,依附着我院这艘医疗航母,巡洋舰一定走得更稳、更远,为宿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过此次交流,大家坚信“医疗联合体”的建立,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我院技术优势,共同提高宿迁地区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受到均等、优质的医疗服务。

签字仪式后,“医疗联合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党办 周艳/文 药剂处 杨晴晴/图